【變胖食間】

(嫌照片不夠大可以點擊照片進入相簿觀賞。)

今天是食記。

 2013/05/03,哈你請我去吃了王品旗下的鐵板燒--夏幕尼。

說是充當我幫他畫作業的報酬。

也是慰勞我早上從樓梯上滾下來的小小補償。(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5點半的訂位(只提前一個星期訂還能訂到時間我們運氣超好!),5點多鐘我們就到了,裡面還在做整理,

於是只好先在門口坐一會。沙發做起來還挺舒適,店內氣氛也很好。
 

 
(裡面工作人員還在做事前準備)

怕我們等,服務人員先拿了菜單來。

 
 (左側)
 

(右側。食物照片看後面)

終於等到5點半,服務人員依序帶我們入位。

王品服務周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服務生貼心的拿了個小籃子讓我能把包包收進椅子底下,

哈你的後背包比較大,便拿到後頭置物櫃,給了把小鑰匙。


(就愛帶阿)
 
剛開始餐桌上擺放著大圓盤和折好的餐巾,桌台下的燈光很有氣氛,一坐下來整個人都放鬆了。


(餐巾還來不及拍服務人員就幫我蓋在大腿上了,只好拍隔壁桌XD)

 拿掉餐巾後,服務人員會依序介紹桌上的東西。

 左上角的調味盤由後到前分別是玫瑰鹽、蒜味美乃滋、醃洋蔥。
 
我覺得那個美乃滋真他媽的超級好吃!醃洋蔥也很開味,玫瑰鹽就一般沾牛肉的粗鹽,我們沒點牛肉,所以基本上沒碰。


(不管什麼肉沾美乃滋都敲好七啊!)

調味盤近照。
 
(醃洋蔥跟美乃滋哈你吃很多還續盤。真的吃醬料達人。)
 
吃前菜前先看師傅做事前準備工作表演,似乎還用鐵板熱醬汁和湯。

 一壺一壺的好像方塊舞好可愛❤
 

(啊~嘶~)

 每人附上一杯無酒精香檳,甜甜的,我跟哈你這種不喝酒的很愛。

偏愛有酒精香檳的人可能就沒那麼喜歡了,就像汽水罷了。


(是無限續杯喔!不過還是建議不要喝太多,會飽……)

首先上的是前菜。

 鮮蝦鳳梨乳酪&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個人偏好芒果晶球,一口咬下會在口裡爆漿,水果都很甜頗開胃,是少女(意指我)無法抗拒的甜品。

左邊我只吃了蝦子XD完全是我不喜歡吃鳳梨據哈你所說一樣很好吃!

 
(芒果晶球到底怎麼做得好厲害!)

芒果近照。
 

(QQ的豪好七喔!)

蝦蝦近照。
 
 
(方形咖啡色帶點黃黃的就是乳酪。乾被發現是反著畫了!

再來是麵包。

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

起司麵包口感偏軟帶點甜味,抹進奶油再沾點美乃滋非常之搭。
 
雜糧麵包就比較有嚼勁,抹奶油就很有味道了反而跟美乃滋沒那麼配。

我比就喜歡起司麵包啦就爛牙齒吃軟不吃硬
 
 
(雜糧麵包只咬一口就丟給哈你了所以口感什麼的就只有那一口的感想XD←超不負責任)

吃完麵包就是喝湯時間。

都是先上湯碗,接著才在客人面前倒湯進去,營造出一種高級感

我的是南瓜濃湯配黑松露麵包。

濃湯味道很棒,對喜好濃湯的我來說很對味。

師傅建議先把麵包上的迷迭香丟入湯裡調味,接著抹勻麵包上的松露醬後撕小塊泡入湯裡 ,

等麵包吸飽湯汁再一起入口,這樣是最好吃的吃法。

我照做後發現麵包烤的很脆,只能用刀切成四瓣……我想要麵包丁……不過一樣很美味。


  
(來不及拍倒湯之前的湯杯,服務人員真是手腳太快。人生第一次吃松露阿好棒!)

哈你點的是象ㄅㄚˊ蚌海鮮湯(打不出那個字……我四白ㄘ……)

 倒入湯之前有幾片生魚片。
 


倒湯之後。

……
 
 ……我忘記拍了對不起大家……南瓜湯太好喝了害我一直只顧著喝……(這食記好爛!)

就讓我用口述的吧!(跪)

湯的口感有點像味噌湯(印象中),但比較清淡一點。熱湯下去後魚片就慢慢熟了,半熟的魚片入口及化也很新鮮。

整體喝起來頗讓人讚賞,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濃湯。


邊喝湯還能邊看師傅表演,這是我最喜歡鐵板燒的部分。

跟哈你一直在猜師傅接下來要做什麼。 

這道一定想不到! 
 

是方吉!(誤)

還看到師傅拿出鯨魚油!(屁)
  

(其實是海鹽)
 
師傅兩隻手當八隻手用,同時在準備八個人的餐點。

下面這蒜頭被師傅炒的好像早餐玉米片XD
  

(好久沒吃了好想吃喔!)

師傅做菜的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剛喝完湯沙拉馬上就送來! 
 
鏘鏘!

哈你的松露百菇沙拉。

很特別的他是溫沙拉,不像一般生菜沙拉是冰的,這樣好像比較不傷胃。

胡椒和醬汁都吵得很入味,香菇還很脆,火侯控制得很好並沒有老掉。

連討厭吃菇類的我都忍不住吃了幾口。
  
 
(哈你一直在炫耀他的沙拉比我的好吃……)

看起來更好吃的角度。
 

(其實哈你已經狼吞虎嚥幾口了,來不及阻止。)
 
我點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

其實就是一般的鮪魚生菜沙拉。

高級點在於生菜很新鮮,看起來像雞肉的東東其實是鮪魚,

還可以選擇要不要灑上起司粉。

淋上特製鮪魚沙拉醬其實還挺不錯吃,但還是建議點菇菇,比較有新鮮感味道也比較令人深刻。
 

(服務人員都很貼心,不喜歡的食材點餐時都可以要求更換。

再來就是檸檬沙瓦。

幾乎王品旗下的餐廳都有這一道。

但口味不太一樣。目前有喝過梅子、檸檬、蘋果醋之類的。

是用來洗味蕾和開胃,味道還蠻酸的所以我自然是不愛喝,但哈你每次都喝光光還能續杯,非常看個人口味。 

 
(我都只敢喝一小口去去味道就不喝了XD) 

再來就是重頭戲--主餐啦!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為什麼我點的餐名字都這麼長啊?)

煎的酥脆的雞皮和軟嫩的雞肉之間夾著甜椒與番茄(疏果會隨著季節更換),切成塊的雞肉剛剛好一口咬下去,肉汁和蔬果的香氣一併流向喉嚨深處,實在是味蕾的享受!

寫的我又想吃了XD!

旁邊綠色那條(?)是用來搭配的蘿勒醬。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吃法(以前都只看過青醬海鮮,還真沒吃過青醬雞肉),很新鮮也很驚艷!三樣截然不同的味道搭在一起沒想到別有一番風味。
 

(我是超級雞肉控!連上牛排館都點雞排這雞排的軟嫩度及香味真的是我吃過的雞肉中數一數二的。唇齒留香。
 
給你們看張美的。
 

(看那光叉下去就緩緩流瀉(?)下來的肉汁~啊嘶~)

既然是雙拼當然還沒完!

搭配的是新鮮干貝&焗烤明蝦。

干貝師傅在煎的時候還直跳呢!可見新鮮度可以預期(屁)

「不好意思,他還活著,會亂跳。」邊煎還要邊跟客人道歉。

大塊干貝師傅煎好後平均分成了兩份(好想跟師傅說都給我就好不用麻煩了)(哈你:喂!),送上盤時師傅還交代:「要趁熱吃喔!不然他會活過來跑掉。」

師傅你這樣說誰敢吃啊!XDD
 

(看照片才發現師傅顏色煎的好漂亮!當天只顧著吃完全沒用到眼睛啊

焗烤明蝦。沒什麼好說的。讚!

焗烤起司加上肥美的蝦肉,嘖嘖,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師傅一樣幫我們分成兩人份。

蝦頭的部分我不敢吃所以當然是交給哈你,哈你吃東西一向沒有感想所以各位只能用照片想像他的味道了XD

師傅煎蝦煎到半熟時熟練的將蝦殼前半部緩緩向上掰……

我就聽見,喀喀、喀喀……跟人被折斷脖子的聲音一樣啊啊啊我後頸發涼啊啊啊!!! 

 

死人啦死人啦死人啦死人啦死人啦死人啦

我的蝦腹就是,鮮美美味味口大開開心吃吃吃啊!
 

(好想再吃一次!)

再來是哈你的主餐。

白蘭地鴨胸。法國蘋果白蘭地鴨胸佐漬蘋果。
 
這是酒漬蘋果,搭配入味的鴨胸肉一起吃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可是我覺得肉還是配美乃滋好吃XD我對不起師傅。) 

點鴨胸的重頭戲在……
 
齁齁齁!!
  


介紹完蘋果白蘭地的師傅立馬用酒在鐵板上點起大火快炒了起來!

師傅好帥師傅好強啊!(尖叫) 



(火變小了)

師傅沒有事先通知害我來不及準備相機沒拍到機張好的……更別說光線什麼的了(嗚)


(沒火了。師傅很可愛吧長的好像我以前補習班的老師。眼睛超級水汪汪的。)

期待已久的鴨胸!鏘鏘!

肉質很嫩,完全不老,顛覆了我以前對鴨肉的印象。我一直以為鴨肉都乾乾硬硬的,沒想到可以這麼多汁。

不過鴨皮有點韌,不好切斷,男生都一口全吞下去爽感很夠,但對淑女來說就有點不方便了,畢竟當眾扯肉還是要有點羞恥度的XD

這時男性朋友請貼心點把肉切小塊點服務一下身旁的女性吧!
  


(花媽誠心推薦)(夠了)

搭配蘋果和美乃滋很順口,嚼在嘴巴裡肉汁很香。
  


(合照,好像人的……(下略))

喔!忘了說!吃主餐的同時還附上一晚櫻花蝦炒飯(我不敢吃櫻花蝦所以有要求他去掉)。

我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吃一半了

就……炒飯我沒形容詞形容他的口感了。總之就是,好吃!
 

(這樣看起來好像咖哩。)

餐點都用完後,服務生會來請您移嫁到沙發區去享用餐後飲料和甜點。

甜點來之前會先送上意見調查表,當然全部勾「非常滿意」囉!

記得要在額外意見處給師傅和服務員一點鼓勵唷!



(認真寫意見調查表的哈你(馬賽克版本)

沙發區燈光比較昏暗,地上撲滿了地毯,扭到腳的我脫掉高跟鞋赤腳走在上面超爽的!
 


少女(當然依舊只我)期待已久的甜點來囉!
 

覆盆子冰心濃漿和濃岩巧克力
 
 
(巧克力!)


哈你的甜點最下層是冰淇淋、中層是一片薄巧克力,最上層再淋上熱覆盆子果汁。

巧克力和冰淇淋慢慢融下去,心也跟著一起融下去了
 
 


(我照片真的好醜……)

我的是濃岩巧克力和香草巧克力冰淇淋(配上兩顆草莓

濃岩巧克力切開沒有像我想的一樣有熱巧克力流出來, 只是比較濃密的棲楓蛋糕,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冰淇淋就真的狠棒!
 


最後壓軸就是飲料了。

哈你點的是檸檬薄荷冰沙,我的則是海洋之心。

冰沙杯口還結了一圈霜,做足了視覺效果。最上層還有冰淇淋漂浮(被檸檬片擋住了),哈你很是喜歡,我討厭檸檬所以就沒試喝了。
  


(那一圈害我手超癢好想摳掉!)
 
我的則是柳橙汽泡飲料,再用植物調成藍色,顏色很美配上燈光氣氛很棒。
 


最後是驚喜。




 
 
無所不在的草泥馬先生。


(服務員一定覺得我很煩XDD)


總結:

味道:★★★★★
 
擺盤:★★★☆☆
 
服務:★★★★★
 
整潔:★★★★★

整體:★★★★☆

後記

那天早上去上課,踩著高跟鞋從樓梯上滾下來……直到撞到牆壁……

到處瘀青膝蓋還流血了 


結果才下午,要去掛號拿健保卡時發現…

幹你娘我錢包被偷啦啦啦啦!!!!!!!!!!!!!!!! 

啊不就好險我把錢跟證件都分開放!!!!!!!!

害我還要跑好多地放去補辦證件
 

求求小偷ㄉㄉ行行好如果有看到把我的超可愛粉紅色蝴蝶結厚錢包寄回來好ㄅ好

我還有一堆會員卡啊!!!!!!(崩潰) 嗚嗚嗚(淚)
 
害我那天就算吃了夏幕尼心情還是超差啊!!(跪)


推薦給大家我的童年,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很開心。

相聲瓦舍。

其中一部作品→戰國廁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馬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